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各内设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十一次会议精神,鼓励全省高校广大社科研究人员,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把握学科前沿,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省教育厅决定,2021年继续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下简称: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范围为全省普通本科高校。

二、申报条件

(一)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

负责项目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课题组成员的聘任、研究经费的分配使用以及研究成果的质量。首席专家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高尚,为人师表;

2.省内高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编在岗教师;

3.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对申报课题有一定的研究积累,在研究周期内有充足的研究时间;

4.每位首席专家只能主持一个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且没有承担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及重点课题在研项目;

5.原则上校级领导不作为首席专家申报课题。

(二)有一支职称、年龄、知识结构合理,高水平的学术研究队伍,具备开展课题研究的必备条件。

(三)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跨地区,尤其是与京津的高校、科研院所联合攻关,协同创新,但必须由我省高校作为牵头申报单位;鼓励联合高校系统外的相关专家、与研究课题有关的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参加课题组研究工作。

三、资助项目数量及经费

本年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数不超过30项。项目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不超过15 万元。非省属高校立项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申报学校负责落实。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申报数额。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限相申报,我校原则上不超过1项。

(三)选题参见《2021 年度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指南》(附件1)。

(三)请申报负责人于2021 1 8日前将《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和公示表和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科研处邮箱(zhykyb@163.com),邮箱主题为教育厅人文重大攻关项目+系部+姓名。

(四)通过学校初审的项目负责完成以下工作:

1、《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书》(附件2)一式5份(A4 纸打印,按照“⑴申报材料之一:《申报书》“⑵申报材料之二:《申报书附件》”的顺序统一装订);

2、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及申报书的PDF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相关问题请咨询科研处。

联系人:陈婧  张静

                                                                               科研处

20201229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