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0-2021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各内设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不断提高我省高校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培养一支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经研究,教育厅决定开展2020-2021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对象为我校实际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工作的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课题申报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研究范围

本专项主要支持针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教学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等开展的深入研究。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也可自拟题目申报。

三、申报要求

1.本专项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2

2.经费资助额度。每项资助力度不超过0.5 万元。

3.本专项纳入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统一管理。项目严格按照《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2020 年修订)》的规定执行。

四、申报方式和提交材料

1、学院初选要求:

由于本次申报为限项申报,由科研处统一组织评选。请先填写申请书(Word版,见附件2)和公示表(见附件4),并于202118日上午12点前将申报书和公示表电子版送至科研处邮箱(zhykyb@163.com )邮件主题为教育厅思政专项申报+系部+姓名。

2、按照教育厅要求,我院将会对推荐项目的基本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3、教育厅网络申报方式(初审结果公布后再进行此部分):

此次申报不用进行平台填报。

通过学院初审的项目负责人,按照专家修改意见修改申报书填写,并按时(具体时间等待后续通知)前将项目申请书一式一份,A4,双面打印,并提交申请书的PDF格式和总汇表发送至科研处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致电科研处咨询。

联系人:陈婧 张静

                                                                                科研处

20201231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