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河北省法学会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1-02-18 点击数:

各相关人员:

为做好2021年度省法学会研究课题立项工作,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河北建设,省法学开始公开征集2021年度课题选题建议。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建议指导原则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政法工作重点任务,按照省委九届十一、十二次全会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重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以及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党内法规、一带一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扫黑除恶常态化等方面,提出相应选题建议。

(二)突出问题意识,鼓励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理论研究,提出有效、有新意的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开展新兴学科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

(三)选题建议应提出具体题目,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切忌空泛。

二、课题建议数量。不限。

三、选题建议征集截止日期。请填写《2021年度河北省法学会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表》(见附件),并于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前将电子版建议表发送至科研处邮箱(zhykyb@163.com)。

四、选题确定。由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将对选题建议进行论证,经省法学会党组审议通过后,确定2021年度课题指南,面向社会发布课题招标公告。

相关问题请咨询科研处

联系人:陈老师(假期可以通过qq:49993370联系)。

                                                         科研处

2021年2月18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