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陈顺通 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学建设科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遴选和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申报名额

根据教育厅推荐指标分配名额,我校可推荐1门普通本科教育课程和1门继续教育课程参加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遴选,其中,继续教育课程申报范围为函授、业余、成人脱产班、网络教育、开放教育及各类非学历教育课程。入选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自动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不需单独申报。

二、申报条件

申报课程必须完全满足《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附件1)中“三、申报条件”中“(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的要求。

同等条件下,已通过学校2020年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的课程优先支持。

三、申报材料提交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于3月22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提交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材料提交邮箱350755757@qq.com),并做好参加学校遴选会议汇报的准备,每门参加遴选的课程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申报材料包括《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汇总表》(附件2)、《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书》(附件3)。

本次申报时间较为紧张,请各教学单位广泛动员,认真组织,确保将本单位高质量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推荐到学校,学校将于3月26日前完成推荐课程的遴选、公示、报送工作

四、工作联系人 :陈老师   联系电话:7523168

附件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师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附件2. 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汇总表

附件3. 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书

教务处    

2021年3月19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