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周彬 编辑:教务处 来源:实践教学科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各系(部)、中心: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本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全国几乎所有211大学都积极参与其中。为激发我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提高其创新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选拔赛。比赛由环境科学系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2.报名方式:

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7人,专科生也可参加本科组别比赛,不设置高职高专组。请将电子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41098303@qq.com。(邮件接收后会有回复)

3.报名截止时间:2021426日。

二、选拔赛比赛内容

竞赛主题是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作品需紧扣竞赛主题,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作品申报与评审

1. 作品申报与提交: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于510号前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作品提交到理科楼306。联系人:温老师13733353896

2. 作品评审:由学校竞赛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初审通过的参赛队伍进入终审,需进行现场答辩。答辩要求:

1)须重新提交作品申报书和作品说明书(社会实践类为申报书和报告)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并在答辩抽签时交给组委会工作人员。

2)各参赛队伍的实物、模型、海报等材料请随行携带;

3)每个作品决赛答辩PPT讲解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共计15分钟。

三、奖项设置

1.根据学生比赛总成绩,按分数从高到低,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比赛结束后,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

2.学院在获奖学生中选拔参加国赛培训选手。进入国赛参赛队伍的选手,要保证有时间参加学院组织的培训,并能参加比赛。(2021年国赛预计8月举行)

附件:2021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校赛(选拔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21.4.22

 

 

 

 

 

 

 

 

 

 

 

 

 

附件: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校赛参赛报名表

系部名称


联系人

负责人


组员


作品名称与形式


手机号码


E-mail


指导老师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