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学校各内设机构:

2022年度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2022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研究课题选题要紧密围绕人社事业“十四五”规划,结合人社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就促进稳就业政策落实、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高层次人次集聚培养、技能人才扩容提质、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以及雄安新区创新发展等热点问题开展研究,为全省人社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选题要突出针对性、前瞻性,注重实证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政策举措和实现路径,为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决策参考。选题可参照《2022年度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课题选题参考目录》(详见附件1),也可自拟相近题目。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课题申报者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协调的能力。每位申报者只能主持申报一个项目,同一项目已被其他单位立项的不得多头申报;历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研究课题尚未结项者,不得申报2022年项目(提交2021年度结项材料后可正常申报立项)。

(二)课题管理

1.申报课题受理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计划、前期成果、研究团队以及完成项目保障条件等进行审核,综合评定后确定立项名单并发文公布。按时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并通过结题验收后,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颁发结题证书。

2. 发表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需注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课题项目,不得同时标注其他项目支持字样。结项时提交的主要成果须与申请书的设计论证直接相关。

(三)提交材料和时间要求

请申请人填写《2022年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提交纸质版材料一式3份,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并将申请书和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zhykyb@163.com,主题为姓名-人事厅一般/合作项目)。

提交材料时间:

科研合作项目:2022114

一般项目:2022225

相关问题请咨询科研处。

联系人:陈婧

                                                                 科研处

20211229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