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省融办2022年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各二级单位:

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军民融合领域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研究,提升决策辅助支撑能力,省融办从即日起启动2022年度河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本课题属社会科学类研究),请各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课题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本年度课题类型分为指令课题和自主申报课题。省委军民融合办已经发布《课题指南》(请联系科研处索取指南),通过军地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研究机构以及有关实际工作部门组织,由申请人自愿申报,经省委军民融合办审核立项。完成时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如有特殊情况可按规定申请延期,最长不超过2年。

二、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课题研究的能力和时间保证,所依托单位应具备基本的研究条件。

2.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年度课题,已承担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新的课题;已获得国家、省科研资金立项资助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不得以相同内容重复申报。

3.课题负责人要如实填写《申请书》,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三、成果要求


(一)指令课题

按照《课题指南》的成果形式和要求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二)自主申报课题

自主申报课题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结题基本要求是:

1.至少完成研究报告1篇,且篇幅不低于1万字,课题负责人为研究报告第一作者。

2.研究报告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结题:研究报告经设区市及以上党委和政府领导、省委军民融合办领导、驻冀师级及以上部队领导予以肯定性批示;主要观点与对策被设区市及以上党委和政府、省军级及以上党政军部门、省委军民融合办采纳。

3.研究成果在送党委、政府领导和党政军部门决策参考时,须注明“XX年度河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课题字样以及课题编号。

四、课题经费

课题经费实行部分资助的办法,由课题负责人根据课题类型自行申报。指令课题由省委军民融合办资助,标准为1万元/项,特殊情况可适当提高资助标准;自主申报课题一般以课题负责人及其所在单位自筹解决为主,省委军民融合办根据课题申报和立项情况给予部分资助(不超过5000元)或不资助。

五、其它事项

申请人填写的课题《申请书》,将《申请书》和《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zhykyb@163.com),无需签署科研保密承诺和加盖公章,待课题审核立项后统一签署和盖章,并提交纸质版材料。

截至时间:623日。

相关问题请咨询科研处。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7815781

科研处

2022610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