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北省科技厅2022年全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时间:2022-07-26 点击数:

学校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按照2022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部署,省科技厅将组织开展2022年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推荐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1.时限要求

参选科普图书作品应为201911日至20211231日之间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未被河北省科技厅确定为全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

2.内容要求

1)作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2)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3)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4)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5)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6)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7)作品语言文字应为简体中文。

二、参选方式

1.单位推荐

我校的科普图书作品推荐到市科技局,由市科技局向科技厅推荐,市科技局可推荐作品57部。

2.社会征集

我校直接向科技厅推荐科普图书作品,可以推荐1-2部作品。

三、评选程序

省科技厅将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议专家组,对推荐的科普图书作品进行评议,形成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建议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2022年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并向社会推介。

四、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择优推荐5-7部图书作品参加2022年全国优秀科普图书作品评选。

五、作品提交要求

参选的科普图书作品,需同时提交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材料。

1.提交《2022年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推荐汇总表》(附件1)和图书作品的纸质版一式5份(套)至科研处。

2.同时提交《2022年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推荐汇总表》(附件1)、《2022年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推荐信息表》(附件2)的电子版1份,发送至科研处邮箱(zhykyb@163.com)。

3.推荐截止日期为202283日。推荐作品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相关问题请咨询科研处

    联系人:陈老师

                                                                                                                                          科研处

2022726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