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女科技工作者”的通知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时间:2022-08-11 点击数:

各二级单位:

按照《“港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为充分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推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落实落地,深入挖掘优秀女科研人员、女医师、女企业家、女工匠的感人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促进女科技工作者增强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秦皇岛市妇女联合会与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女科技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最美女科技工作者”申报条件

1.爱国爱党、遵纪守法、诚信担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具有深厚的国家和人民利益情怀,秉持“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从事科技工作三年以上,为科技兴市做出积极贡献;

3.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立足岗位、潜心公关,在重要课题项目研究中起到领军作用;

4.具有创新思维,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推广使用中贡献突出,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有所作为;

5、积极参与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开展科普讲座,主动与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开展结对共建,主动与学校、卫生院等一线机构合作共建,开展技能培训和科技示范等帮扶活动,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二、申报限额及具体要求

根据市科协要求,本次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根据《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科研工作二级管理实施细则》,本次申报只接受二级单位统一申报,请各二级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做好组织推荐工作,各二级单位可推荐1名老师,并于812日下午五点前将《2022年度寻找“最美女科技工作者”推荐表》(附件1)发送至科研处邮箱(zhykyb@163.com )。

具体不明事宜请咨询科研处。

联系人:张老师



科研处

2022811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