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周建凯 编辑:教务处 来源:信息工程系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各系(部)、中心: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电子信息技术学习热情,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信息工程系承办我校2023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背景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竞赛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开展,目的在于促进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参赛报名要求

1.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自行组队,每组三报名时选择一人为组长。

2.报名方式:请将电子报名表(附件)发送至以下邮箱2495772906@qq.com

3.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0日。

三、竞赛内容

STC89C51STM32为核心,小组独立完成制作具有实用功能的一个电子系统。作品来源包括但不限于课内实验、课程设计、社会实践、网络资源等,主题应积极向上,能体现出电子设计在生产生活中的价值。考虑不同年级学习基础的差异,评测会对低年级的参赛作品适当降低要求。

四、竞赛安排

1.参赛组需在612日前完成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并提交电子版作品说明书,说明书应包含功能介绍、电路设计、元件清单、实物图。实物在评审时演示。

2. 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做。

3. 评审在截至日期后举办,时间待定。

4.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赛开赛时间为:8月2日8:00。(官网地址:https://www.nuedc-training.com.cn/

5. 省赛参赛安排:学院在优秀队伍中选拔参加省赛培训选手。报名省赛参赛队伍的选手,要保证暑期有时间参加学院组织的培训,并能参加比赛。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承办单位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30%

六、其他事项

1.参赛队伍请尽早报名,报名后可在实验室开放时间使用实验设备,使用时要遵守实验室使用管理制度。电子技术实验室(信息楼413)开放时间:比赛期间每周六800-1700。其他时间如需使用,可单独与管理教师申请。

2.校选拔赛QQ群:833932650。所有该比赛的通知、赛事答疑均在群内进行。各参赛队自行入群,申请入群备注格式:班级-姓名,如“物联网工程B211-张三。不按格式备注不予通过申请。

附件: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赛报名表

信息工程系

2023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