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秦皇岛市四校联合大学生国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蔡振华 来源: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为传承中华文化经典,创建书香校园,秦皇岛市四所高校联合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弘扬国学,传承经典”国学知识竞赛。希望通过参加竞赛,激发同学们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加强人文精神教育,使其在丰富的趣味竞赛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让古典文化在现代化建设中焕发青春光彩。

 一、竞赛主题

弘扬国学,传承经典

二、竞赛信息

本次竞赛分为预选赛、决赛个阶段。

参赛对象:四校全体学生均有资格参加此次竞赛

参赛者登录学院图书馆网站http://library.emcc.cn/查阅下载秦皇岛市四校联合大学生国学知识竞赛题库”,做好参赛准备。题库含预选赛题目全部,含决赛题目70%。初赛结束后,依成绩排名选出前3名选手代表学院进入决赛,入选参加决赛者,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比赛,按预选赛成绩排名顺序依次替补。

三、预选赛活动详情

预选赛时间:2019年4月18日8:00-5月5日22:00

   预选赛地点:“赛事星”网站答题,答题开放时间4月18日8:00-5月5日22:00

参赛方式

1.在竞赛活动期间的任意时间,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进行账号注册并参与答题。

2.参赛者须选择所在学校,填写班级、真实姓名、手机号信息,以便领奖时验证身份。

3.“竞赛专用二维码”可从图书馆网站、宣传海报及本文获取。

【竞赛专用二维码】

 

竞赛规则

1.预选赛的题型为客观选择题每题2分。

2.答题时限为15分钟,参赛者每人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3.初赛成绩将由“赛事星”系统进行自动判分。成绩评比依据为参赛者答题成绩高低、答题用时时长。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预选赛奖项及奖品设置: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诗词竞赛活动,将为获奖者颁发如下奖项: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一等奖

1名

双肩包

二等奖

3名

水杯

三等奖

6名

U盘

四、决赛活动详情

   决赛时间:2019年5月18日14:30

   决赛地点: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决赛流程:

1.第一轮、头脑王者

各代表队每位选手必答一题,共进行两轮,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或弃权不扣分。

2.、争分夺秒

本环节设置60秒的答题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尽量多的答对题目。每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和放弃题目不扣分。

3.第三轮、现场互动环节(观众答题)

由主持人出题,现场观众答题,答对有小礼品送出。共三道题目。

4.第四轮、手疾眼快(小组抢答)

各代表队依据主持人不断给出的条件,随时可以进行抢答。

   决赛奖项及奖品设置: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诗词竞赛活动,将为获奖者颁发如下奖项: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一等奖

3名

小米手机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3名

照片打印机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

6名

智能音箱及获奖证书

五、主办单位: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承办)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学院图书馆联系人:

孟凡美    电话:13780338825

     电话:17772589650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2019年4月12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