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多家平台全面开放数据库资源

作者: 编辑:蔡振华 来源: 时间:2020-02-13 点击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莫让芳华付水流。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图书馆联合多家数据库平台全面开放数据库资源,助力广大师生宅在家里开启2020春季新学期。

数据库平台内容及使用方法如下:

一、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平台

涵盖全部15000余种中文学术期刊,其中现刊9000余种,北大核心期刊1900余种,南大核心(CSSCI)700余种,CSCD1200余种,共7000余万篇文献。

使用方法:

1、适用站点:中文期刊服务平台(qikan.cqvip.com)、手机浏览器端(m.qikan.cqvip.com)、维普期刊网(www.cqvip.com)

2、进入相关网站、点击右上角登陆,进入到注册页面,进行注册个人账号,也可使用短信验证登录,快速登录网址。

3、登录成功,检索文章即可在线阅读和下载多篇文章至本地。

4、移动端下载文章后还可以通过邮件传递方式,发送至个人邮箱。

5、也可关注“维普信使”官方公众号,微信畅享全文服务。

二、维普资讯考试服务平台

包括公务员、医学、工程、语言、计算机、金融会计、研究生、专业技术、职业技能、学历共十大分类,上千个考试科目的全部真题试卷,共24万余套试卷(真题试卷近4.2万套),包含试题1000万余道。

使用方法:

第一步: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维普掌上题库”;

说明: qrcode

第二步:进入题库后,点击“在线题库”,在试卷类别中查找备考科目,即可开始刷题了!

说明: 1

平台提供了更多个性化服务功能,例如首页下端的“错题库”“做题记录”等,这些功能需要申请个人账号登录才能使用。

三、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系列数据平台

《网上报告厅》汇集23000余部高清视频课程,5000余部名家大师精品、百万余分钟优质的学术型视频资源,覆盖12个学科体系,92个学科类目,506个专业。

《职业全能培训库》资源总量可以达到21000余篇,涉及1400多门课程。课程体系主要分为语言学习、考研升学、就业创业、公务员考试、IT/互联网、职业技能考证、馆员发展等七大类。

四、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平台

涵盖国内考试、出国留学、小语种、应用外语、职业认证、求职指导、文献调研与信息素养等多种精品课程。

使用方法:

1、扫码即刻开启在线学习;

说明: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619749684\FileRecv\MobileFile\Image\P[~OW9]%{)_VRMBF8W[C`MT.png

2、电脑端链接访问:

http://library.koolearn.com/encryptedLogin/3661efc5c11824cf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