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二期无线网络开通及部分上网功能变更的通知

作者:李如璋 编辑:李如璋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时间:2021-10-04 点击数:


校园无线网二期工程经过紧张施工和信号调优,已具备开通条件,定于2021年10月5日正式开通。二期无线网信号主要覆盖教学楼A、B区。

为了对学校无线网络进行整体管理,一期与二期无线网络使用方式保持统一,教职工和学生分别搜索名为“Hebuee”/“Hebuee-stu”的无线网络,输入密码“12345678”进行连接。

教职工上网:

教职工连接后输入自己工号、密码,选择“校园网”服务,认证后即可上网。

学生上网:

学生连接后输入自己学号、密码,服务由原先的“校园网”,增加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校园网”三项,选择对应的服务,认证后即可上网。

“校园网”服务选项,利用办公区的出口带宽上网,目前提供给同学们免费使用,是去年进行校园网络改造后的一种临时过渡措施。由于学校办公区的出口带宽资源有限,无法提供给一万余名同学长期使用。因此,下学期开学后,教学区域无线网将不再提供“校园网”服务选项,只提供“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两个服务选项,望各位同学相互转告,尽快开通“中国移动”或“中国电信”的宽带上网账号。宿舍区域的 “校园网”服务选项,本学期起先行予以取消。

选择“中国移动”或“中国电信”服务选项后,对于中国知网以及其他电子资源的访问,可通过学校网站首页连接VPN进行: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www.hebuee.edu.cn出现下面的界面:

    点击“VPN”,出现下面的界面:

    输入自己的学号、密码,登录VPN,即可访问电子资源。

    如有不明之处,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7523069。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