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预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周佳琦 编辑:许根良 来源: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环境工程系,环境科学系,经济与管理系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全校本、专科在校生:

为推动我校图学教育事业的发展,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及大国工匠精神,提高学生工程图表达和设计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我校现组织开展2022年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预赛(选拔赛),比赛由环境工程系、环境科学系、经济与管理系联合承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学生自愿报名,本、专科均可,允许专科生参加本科组别比赛,但不设置高职高专组。

2、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分机械类、土建类两类,只能选择其中一种参赛。

3、报名方式:各系部组织学生报名,汇总后发送到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4、报名截止时间:2022324日。

二、考试安排

1、由环境工程系和环境科学系、经济管理学系具体负责竞赛报名和考试组织工作。

2、由环境工程系和环境科学系、经济管理学系具体负责组织教师统一阅卷。

3、考试时间拟定于202247日,进行线上选拔

三、比赛内容及要求

1、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采用闭卷考试方式,时间90分钟,要求考生自备绘图仪器。大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构型设计、投影基础、图样表达

2、大赛由每位参赛学生独立完成题目。

四、评选与奖励

1、选拔赛分设机械类制图与构型、土建类制图与构型两个类别。

2、根据学生比赛成绩,按分数从高到低,评选一等奖比例5%,二等奖比例10%,三等奖20%,优秀奖30%。比赛结束后,学校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

3、学校在优秀以上学生中选拔参加河北省大赛培训选手。(参加过往届比赛的选手不能参加同项比赛)

4、进入河北省大赛参赛队伍的选手,要保证有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并能参加比赛。(2022年省赛预计5中下旬举行)

附件: 2022年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预赛(选拔赛)报名表.xlsx

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2022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