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朱立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宣传组 编辑:宣传组 来源: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20191019日下午,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的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党委书记朱立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率先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主持。学校全体师生党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党课围绕谈体会、抓落实两个层面展开。朱立杰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从始终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坚定不移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勇于担当负责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等五个方面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与收获。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调查研究反映出的具体情况和问题,聚焦第一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两提高两改进一保障”工作举措。

朱立杰强调,当前,要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推动,在提升理论武装、知行合一、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在聚焦问题、找准查实、剖析根源上下功夫;在实化具体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上下功夫。要从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中去找初心,要从李保国等先进人物的奉献精神中去找初心,还要从我校迁校升本的拼搏精神中找初心。要通过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高俊山在主持专题党课中强调,朱书记的专题党课诚恳、丰富、求实求是,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课,对主题教育和学校工作有现实的指导作用,希望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理解和把握“两提高两改进一保障”工作举措的丰富内容和要求,抓紧研究,贯彻落实。并就学校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回头看;二是谋好抓实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三是防止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张皮”。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