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编辑:环境科学 来源: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2019129日上午,环境科学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理科楼301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出席会议。系党总支副书记姚宝军主持会议,系副主任王政参加,系总支委员、两代表一委员及全体专业长列席会议。

姚宝军代表系班子作检视剖析报告。报告从理论学习、特色活动、调查研究三个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体会,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五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根源剖析,明确提出直面问题敢担当的具体整改措施。姚宝军、王政先后作个人检视剖析, 两位同志本着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立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充分肯定环境科学系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效明显、特色活动有特色、查找问题十分务实。朱立杰随后提出了六点希望和建议:第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今后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真正把“三进”工作落实到科研、教学和日常管理中;第二,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打造团队,扩大影响力;第三,分专业提炼“课程思政”元素在课程教学中有实践、有成果;第四,广泛调研,善于听取基层老师和学生的意见;第五,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抓关键工作;第六,加强“走出去”的沟通协调,更好的发挥现有优势,形成合力,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

姚宝军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能,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学院的重大部署;二是环境科学系全体教师及党员同志要合理谋划、群策群力,把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工作、评建工作、科研工作、学生素质养成等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凝练特色,打造精品,继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勇于担当,开创环境科学系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