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环境科学系“2019年宪法宣传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环境科学系 编辑:环境科学系 来源: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201912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9个全国法治宣传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要求。宪法日当天,环境科学系法律事务G181班同海港校区19级法律事务专业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这一主题,在校本部学院小广场与海港校区同时举办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19年宪法宣传日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松,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刘明,环境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姚宝军,环境科学系副主任王政,法律事务专业长刘斌,法学专业教师杨晓婉老师出席活动现场并给予指导。

张建民校长在活动中强调,在高校开展学习宪法、传播宪法活动具有重大意义,青年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利用宪法日宣传活动,以学习宪法为点、传播知识为面、辐射身边更多群体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既能全面发展自己,又弘扬了宪法精神,为培育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活动主要通过宪法播报、现场填写问卷、现场回答宪法知识、普及法律知识以及后续网络宣传等方式推广宪法知识,以此引导更多的学生学宪法、守宪法、用宪法。此次活动共回收宪法宣传调查问卷360余份,调查范围更是实现全校区覆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播了宪法知识,也掀起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热潮,让法治观念根植。活动历时虽短,但它传达给同学们的法治温度与思考必将历久弥新,焕发出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