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我校荣获第七届“中国管理科学奖”

作者: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2020927日,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香山饭店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朱立杰牵头的《以垃圾分类为载体的高校“三全育人”管理模式创新》项目,荣获“管理科学奖专项奖-促进奖”。

在“新时代、新理论、新实践”理念背景下,我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环保本科高校,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的背景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切入点,以“垃圾分类”为管理载体,构建了“学生自主、德育引领、多元协同”的“三全育人”管理模式,建立了垃圾分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高校立德树人、大学功能全方位和全过程有机融合管理机制。

通过创新管理载体,将垃圾分类工作与“育人”目标结合起来,赋予其“立德树人”的深刻含义,贯通了高校“管理”与“育人”最后一公里;创新管理制度,构建了“以人为本”的育人管理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建立了以育人成效为管理目标的考评机制;建设“育人为本”的管理文化,营造了良好管理育人氛围,推动了学校管理效能提升,解决了高校“三全育人”管理抓手和载体问题,放大了“垃圾分类”育人功能,达到了管理“四两拨千斤”效果。

“中国管理科学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更是公认的中国管理界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奖项,彰显了我国在管理科学方面的强大实力和创新成果。在本届奖项评选中,通过激烈的提名和竞争,我校以垃圾分类为载体的高校“三全育人”管理模式创新充分得到肯定和认可。“中国管理科学奖”历经七届,每两年评选一次,已成为我国管理领域内吸纳、展示、推广管理研究、管理实践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上,包括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力建设、海尔集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多家企业、机构、高校及代表出席,获颁“中国管理科学奖”殊荣。

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https://tv.cctv.com/2020/09/27/VIDEeSYeEsqaWl4y29CweOPp200927.shtml

中国环境报:https://res.cenews.com.cn/h5/news.html?id=106321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