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企美有机产业学院开学典礼暨中国有机产业与生态文明高峰论坛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10-25 点击数:

10月25日,我校举办企美有机产业学院开学典礼暨中国有机产业与生态文明高峰论坛。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特色产业处副处长李莉,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铁林,亚洲国际有机联盟(IFOAM-ASIA)主席周泽江,生态环境部有机食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纪兵,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鱼企,中国农业大学高彦祥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和文龙教授,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马春泉、宋福强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曾现来,秦皇岛市农业协会会长张志刚,河北省乐亭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新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现场

张建民主持典礼

在校歌《放飞绿色希望》的优美旋律中,企美有机产业学院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主持典礼。

合唱校歌

典礼上,我校党委书记朱立杰代表全校师生对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她表示,企美有机产业学院的设立,是我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益探索;是落实应用型办学定位,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的具体实践;是推进有机产业发展,解决有机人才支撑不足问题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希望老师们要努力探索,以奋斗者的姿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有机人才培养中积累经验、提升水平,努力成为有机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希望有机产业学院的学生,要刻苦学习、努力钻研,打牢理论功底,提升实践本领,努力成为有机产业发展的建设者和有机文化的传播者。

朱立杰讲话

赵鱼企代表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致辞,她表示,有机产业的发展,能够促进大自然的良性循环,让青山翠绿,让江河清澈,让空气清新,让土壤健康。她深信企美有机产业学院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们的坚定支持下,在各级领导、各地专家的指导下,定能为有机产业和社会培养出优秀的有机人才,为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实现绿色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鱼企讲话

段玲玲在致辞中表示,自企美产业学院揭牌以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与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合作,老师们走进田间开展实践,企业家们走进学校升华理论,双方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共同谱写了共享、共赢、共同发展的佳话,实现了错位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目标。相信校企双方在深度融合之路上能够再下一城,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投身有机产业,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为脱贫攻坚目标的全面实现,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段玲玲讲话

杨铁林代表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秦皇岛市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企美有机产业学院开学典礼暨中国有机产业与生态文明高峰论坛的举办,是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的示范性工程,对助推秦皇岛有机产业深入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在生态文明建设、有机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给予秦皇岛市更多的关怀和支持,为我市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杨铁林讲话

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教师代表曾广娟发言,她希望企美有机产业学院的每一名学生都要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勇于面对、善于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树立和坚定为有机产业服务的信心和决心;要做一个注重实践、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人,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秉承勇于创新、追求极致的精神;要在企美有机产业学院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自我、努力积淀,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曾广娟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段玲玲、杨铁林、赵鱼企、周泽江、张纪兵、朱立杰共同为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正式开班揭幕。

领导为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正式开班揭幕

随后举办中国有机产业与生态文明高峰论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主持论坛。

耿世刚主持论坛

亚洲国际有机联盟(IFOAM-ASIA)主席周泽江研究员作题为《国内外有机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主旨报告,生态环境部有机食品发展研究中心张纪兵任作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国有机产业的责任与担当》主旨报告,中国农业大学高彦祥教授作题为《国内外有机食品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主旨报告,南京农业大学和文龙教授作题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引领农业绿色发展——论有机产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先锋作用》主旨报告,黑龙江大学宋福强教授作题为《菌根生物技术对阿特拉津污染土壤修复机制研究》主旨报告,清华大学曾现来副研究员作题为《产业生态学:有机产业建设之路》主旨报告,美国康奈尔大学马吉尔教授作题为《有机农业与土壤生态修复》视频报告。

周泽江作报告

张纪兵作报告

高彦祥作报告

和文龙作报告

宋福强作报告

曾现来作报告

马吉尔作报告(视频)

下午,企美有机产业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耿世刚主持会议。朱立杰为周泽江颁发企美有机产业学院特聘顾问聘书,赵鱼企为耿世刚等颁发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聘书,张建民为高彦祥、和文龙、宋福强、马春泉、曾现来、崔力拓、冯阳等颁发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与会人员就“河北省农业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在有机产业领域的研究方向展开深入研讨。

企美有机产业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现场

朱立杰为周泽江颁发聘书

赵鱼企为耿世刚颁发聘书

张建民为高彦祥、和文龙、宋福强、马春泉、曾现来、崔力拓、冯阳

颁发聘书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