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9-08-24 点击数:

2019821日,学院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办公室、党委组织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团委负责人或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韩宝军传达了省教育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的通知》,汇报了学校与秦皇岛市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校地合作协议签订进展情况。

产学研合作与实践教学中心教师何鑫汇报了秦皇岛市、河北省科协垃圾分类教材编写进度。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霍保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付晓杰汇报了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绿色物流综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进度。

抽调秦皇岛市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人员梁磊、周利海汇报了协助该局起草秦皇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和各行业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情况。

生态学系教师杜洁汇报了“河北省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科普展馆”设计脚本汇报。

办公室副主任张宇汇报了在海港区校区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设想。

张建民、高俊山、孙京敏结合汇报项目,就归纳和研究垃圾分类中的科学和管理问题、提高有关部门的协同效率、在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中系统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和习惯养成、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不足等发表意见。

朱立杰讲话对整体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对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予以嘉许。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在工作方向上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在提升科技含量和提高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将垃圾分类融入并以之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科研、成果转化、劳动育人、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二是在工作方法上要有开拓意识,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是一项全局性重要工作,是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重大改革,积极开展创新、及时总结经验,着力建设具有示范意义和移植价值的项目体系;三是在工作推进上要以充分发挥师生的主体作用为出发点和根本保障,统筹建章立制、教育宣传、师生自我治理,各部门要主动谋事干事、加强工作沟通;四是在对外合作上要积极融入省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秦皇岛市、省科协试点的作用,巩固领先地位、发挥引领作用,在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有所贡献。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