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校际交流促发展

作者:石鹏 编辑:组宣部 来源: 时间:2019-07-29 点击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校际交流活动

 

2019723日下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苏州科技大学、成都东软学院、西藏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湖南工学院和重庆大学七所高校师生,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综合楼301教室,共同举办了以"垃圾分类新时尚,校际交流促发展"为主题的环保宣教活动。


在此次校际交流活动中,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主讲人王天奇同学从我国垃圾问题现状入手,让同学们了解到目前全国垃圾处理面临的严峻形势,表达出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和开展已经迫在眉睫。向到场高校师生详细介绍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情况。现场还讲解了目前使用较广的垃圾分类方法——“二次四分法”。帮助大家了解可回收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及有害垃圾的分类方法,使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基本认识。

游戏互动环节,现场模拟垃圾分类。将画有各种垃圾的小卡片发到各高校代表队手中,参赛同学分别进行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穿着可回收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四个垃圾宝贝玩偶站在台前,各参赛代表队分别将垃圾卡片放到四色垃圾宝贝手中。通过这种趣味竞赛的形式来检验对刚刚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校际交流活动,不仅促进各院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了兄弟院校间的友谊。同时,在交流活动中相互学习环保理念,也增强了大学生环境保护的意识。作为河北大学生,在全国的暑期社会实践平台上开展校际环保科普活动,也展现了河北学子的风采。更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环保力量。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