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客“最羡慕”中国3件事,你知道是什么?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日本,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个邻国了,随着出国越来越方便,每一年都会有不少游客去日本旅游,而日本干净的街道、绚烂的樱花以及温泉也是深受世界人民的追捧,这就让日本成为一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前来旅游。

虽然日本的风景很漂亮,但一直看同一种风景难免会觉得腻,再加上现在的交通很发达,所以日本也有很多人出国旅游,我们国家也成为他们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比如上海就是日本游客很喜欢去的一座城市。不少日本游客来中国旅游以后,反而有些羡慕中国,最羡慕中国的当属这三件事:

其一,水果便宜。我们常常忍不住吐槽市场上的水果贵,如果出国以后就会发现有些国家的水果才是真的很贵,贵到什么程度呢,大多水果论个卖,甚至将一个水果分成还几部分卖,而日本就是这么一个国家,水果的价格非常贵。

日本的国土面积很小,可利用的土地也就很少了,能用来种水果的土地自然也就不多了,再加上气候的原因,所以并不太适合种植业的发展而日本的水果大都是温室种植或者进口,自然价格就很高了所以在这里卖水果一般都是按照一个或者一盒卖,很少按照斤来称,水果的包装盒也都很精致,可以说日本的水果走的是奢侈精品路线,吃水果是一种享受。而我们国家的水果就亲民得多了,普通的水果应该说每个人都能吃上,这也难怪日本会羡慕我们水果便宜了。

其二,中国私家车很多。随着经济的发展,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大多数中国人都有自己的私家车了,人们经常能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出门旅游,非常的方便。日本虽然经济发达,但国土面积小,人口密度相对较大,尤其是东京这样的一线城市中拥有自己的私家车真的不太容易,不是因为买不起,而是因为停车场很少,还有就是停车费也真的不是一般的贵,养车真的很难。

不过现在我国在大城市的市中心也存在停车难的问题,花在车位上的钱也不少,虽然有车便利了不少,开销确实也大了不少,所以也能理解为什么日本人会在这件事情上羡慕我们了。

第三件事就是垃圾处理方面了。日本对环境的要求很高,对扔垃圾也有很多规定,比如要做垃圾分类,而且是很细致的分类,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扔垃圾以及付管理费。而在我国扔垃圾就方便多了,只用将垃圾扔到垃圾桶就可以了,还不用付费,这也难怪日本会羡慕我们了。

其实对于这一点他们已经不用羡慕我们了,因为我们国家也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了,也让很多人开始头痛了,但是这却是必然的,为了我们的环境必须要实行垃圾分类,所以笔者觉得在环境这一方面上日本还是值得我们学习。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