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抗击疫情典型事迹和优秀作品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1-19 点击数:

各中层机构党组织:

2020年12月份以来,我国多地出现聚集和散发病例,特别是我省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现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我校广大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展现出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为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员工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现面向全校广泛征集我校师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典型事迹和优秀作品,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荐重点

1.突出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2.突出我校教师、学生、校友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3.突出我校退役军人活跃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积极为抗疫前线提供支援、保障或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志愿服务、贡献力量等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4.我校师生为抗击疫情,为河北加油所创作的文学作品、视频作品、书画作品等。

二、推荐形式

1.事迹材料。事迹材料要求文字简洁明了、突出重点,一般控制在1000字以内,材料内需附本人与事迹相关照片。

2.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x1080,输出格式为Mp4。提交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机构原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如作品中含有非原创性的内容,包括画面、片段、歌曲或音乐,必须于片尾字幕表明来源,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简介

3.文学作品。作品文体要求诗歌或散文,散文不超过1500字。作品要导向正确,主题鲜明,短小精炼,新颖别致,真实生动,凝聚人心,鼓舞意志,有助于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适合网络传播。作品要求为原创,禁止抄袭,文责自负。

4.书画海报作品。作品要求为原创,禁止抄袭,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简介。

三、相关要求

1.作品要求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代精神,传播防控疫情的正能量。

2.中层机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推荐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精心选取,深入挖掘,切实把那些工作突出、生动感人的典型事迹及优秀作品推荐上来。

3.投稿作品需注明“抗疫投稿+事迹材料(文学作品/视频作品/书画作品)+投稿单位+作者+联系方式”。

4.党委宣传部将择优宣传并向上级媒体和相关部门推荐。

5.报送邮箱:hebueexcb@hebuee.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月19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