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系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生态 来源: 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4月3日晚19:00,生态学系利用企业微信召开全系就业工作会议,系领导班子成员及全系教职工参加。

会上,卓玉国书记对我系2019年就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布置了2020年就业工作计划。他指出,在我系“全员参与,全过程服务,全方位落实”就业思路的指导下,在全系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系2019年就业工作取得了多项成绩,在年终全校就业工作量化考核中排名喜人。卓玉国书记强调,2020年就业工作要在2019年的成绩上更近一层楼,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实现全员参与;三是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四是扩展毕业生就业、实习就业渠道,五是加大指导学生创新和创业力度。全系教职工要按照2020年就业工作任务分解表分工合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信息交流、企业招聘、数据上报、创新创业比赛等工作,促进全系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系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倩汇报了在疫情期间全系开展的就业相关工作。刘小丹、杜洁、王华、臧传芹四位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组2019年就业工作成果及2020年就业工作思路。各专业组在总结上一年度的就业工作经验的前提下,对本年度毕业生升学就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做出安排。

崔力拓主任总结指出,2019年我系就业工作整体思路清晰、方法得当,坚持“三全”育人,取得了较好成果。在新一年的就业工作中要突出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全面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利用毕业生反馈信息,对人才培养过程加以调整;二是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考研、专接本考试的成功率,提升社会认可度,形成招生就业的良性循环;三是要帮助学生找准定位,客观深入地分析用人单位需求,做好二者的有效衔接以提高就业成功率。崔主任特别强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工作纪律,尤其是教职工外出请销假制度,绝不能擅离职守。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