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帮你晒被 万事俱妥同盼尔归——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纪实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处 来源: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因为疫情,这场爽约的开学,从冰冷的寒冬等到了春暖花开。往常的这个时候,你们已经背着书包带着课本穿梭教学楼宿舍图书馆之间,一场新冠肺炎打破了这种往常,不知道你们打开地图看了多少次学校的位置,曾经被吐槽十一点准时熄灯的寝室,却变成了你们暂时回不去的地方。自疫情发生以来,尽管同学们在家可以像往常一样安心上课学习,但是宿管叔叔阿姨们却增添了一些担心,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假,不知道低楼层和阴面宿舍的被子会不会变潮,于是细心的宿管阿姨们热火朝天的为同学们晒起了被子。

因需要晾晒的被子数量多,宿管叔叔阿姨们齐上阵,早上阳光刚出来,男女宿管员共计15人的队伍就紧锣密鼓开始晒被子,怕弄脏同学们干净的被子,宿管叔叔细心的先把晾衣杆擦干净;

为了防止被子晒后放错位置,阿姨们在每床被子和床位贴了标签,上面写有对应的寝室号、床位号等信息。

虽然此时天气还很凉爽,但是他们来来往往,满头大汗,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30间宿舍150余条被子的晾晒。看着阳光下五颜六色的被子。宿管叔叔阿姨们说:虽然平日里对个别学生管理上有些严格,但是很久没有见到同学们,公寓内少了往日的热闹,希望疫情能早些过去,盼望同学们早日重返校园。

疫情防控以来,公寓管理中心已安排各值班员对本楼所有宿舍进行通风换气,目前已经对全校8栋公寓楼共计1347个房间完成了14轮通风工作,每次每间宿舍开窗通风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保证了学生返校前宿舍内空气环境卫生。

疫情防控期间,在工作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公寓管理中心除保证正常维修工作的同时,每天还为公共区域早中晚进行3次消毒,并且如有人员进出的情况下还需要随时消毒;严把公寓楼口,禁止校外人员进入,杜绝学生提前返校进楼现象发生;每天对公寓管理中心所有人员体温进行晨午检测,返工作人员自觉隔离14天制度。同时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制作了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升公寓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