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复学复课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安全稳定工作处 编辑:安全稳定工作处 来源:安全稳定工作处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通知精神,根据学校开展复学复课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预案,6月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带队组织监管机构责任人,利用一天的时间分组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学校纪委参加了各组的安全大检查工作。

6月5日8:30,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主持召开安全大检查布置会,校安全监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孙京敏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安全稳定作为硬任务;要科学研判,把预防和排查整改工作常态化: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压实责任,全面巩固安全稳定的发展局面,为顺利实现复学复课履职尽责。要求各牵头机构要认真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要详细记录,并将各项检查情况如实报告主管校领导。大检查按照业务工作分五组进行,安全稳定工作处为各组配备联络员

会后各组立即投入紧张工作,对校园安全风险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和现场治理,不能立整立改的建立整改台账,报主管校领导监督落实。学生工作处牵头组织检查了学生宿舍违规用电情况(违规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等),安全通道及逃生门窗,垃圾分类和宿舍卫生情况,学生禁烟情况,值班室安全防范,洗衣房安全等。教务处牵头、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配合组织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品、易燃易爆易制毒药品存储情况,实验室、实训室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演练开展情况,教学设施设备使用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牵头组织检查了校园饮食卫生安全,校园建筑物、构筑物安全,校园水电气安全,消防配套保障和河道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地安全防护、应急疏散设施和指示等。信息技术中心牵头组织对计算机机房、多媒体、通讯设施设备等安全检查和整改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处牵头组织检查了校园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标识是否完好,校园交通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师生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等。



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学生食堂安全检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