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秦皇岛市国有林业生态资产价值化核算项目进展汇报暨北戴河生态站建设研讨会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时间:2020-01-16 点击数:

2020年1月15日,我校举办秦皇岛市国有林业生态资产价值化核算项目进展汇报暨北戴河生态站建设研讨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王兵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牛香副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陈波博士、秦皇岛市林业局局长张西敏、副局长张立军,秦皇岛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科长李倞、秦皇岛市林业局梁斌及秦皇岛市国有林业生态资产价值化核算项目组成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主持。

耿世刚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项目研究内容及重要意义。

赵忠宝从项目实施方案、调查内容及过程、数据处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项目进展情况。针对北戴河生态站建设分别从生态站的建设背景、生态站的命名、建设内容、建设预算及组织管理与运行模式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北戴河生态站的建设思路。

王兵研究员充分肯定了秦皇岛市国有林业生态资产价值化核算项目组完成的科学研究工作,对项目组扎实的外业工作和学术作风表示肯定,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调查内容、调查方法和数据处理提出合理化建议。王兵表示,由秦皇岛市林业局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共同建设的北戴河生态站,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很好地科研平台和教学平台,是践行总书记“两山论”的量化平台。北戴河生态站的建设必定会对秦皇岛市乃至河北省全面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理念做出重大贡献。

耿世刚副校长对王兵研究员对项目组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项目组一定要在目前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秦皇岛市国有林业生态资产价值化核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一定与秦皇岛市林业局精诚合作,共同建设好北戴河生态站,在秦皇岛市生态系统供给服务、调节服务、文化服务和支持服务监测和量化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研处

2020.1.16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