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0-07-11 点击数:

2020年7月10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411会议室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耿世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静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魏国印主持,学术委员以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议题是审议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优秀毕业论文、推荐学术带头人及学术团队。

主任委员耿世刚在会上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由业绩成果突出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代表组成的学校最高学术机构,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这次会议是2020年学术委员会换届以来组织的第一次线下会议,祝贺新当选的21名学术委员;并指出我校目前科研实力薄弱,学术委员肩负重任,要谨记《学术委员会章程》,认真履职,做好表率,积极参加学术委员会组织安排的活动;此外强调对学术团队要注重年度考核,激励学术团队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学术委员推荐时要把握学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大方向兼顾学科建设,注重多学科、跨学科的协同发展。

秘书长魏国印强调,学术委员要把耿世刚同志的讲话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本届学术委员会将少开会,开短会,提高效率,呈现新的面貌。

教务处副处长张一婷介绍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的基本情况,学术委员在会前认真研读了拟推荐的73篇优秀毕业论文,会上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原则同意73篇为优秀毕业论文。

科研处对申报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团队进行了初选,12个符合学校的文件要求。符合条件的学术带头人对团队的情况、建设规划分别进行了8分钟自述,学术委员在听了阐述后,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提出了意见。

副主任委员张静指出12个学术团队的建设规划是由团队成员深加工、深凝练完成的,总体很好。个别团队要进一步明确建设方向和团队成员的职责分工。学术委员要发挥作用,认真推荐。

最后,学术委员对学术带头人和学术团队进行了投票推荐。

会议现场

耿世刚讲话


张静讲话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