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的“河北省农业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0-08-22 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2020年度新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和企业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冀科平函〔202031号)文件,我校副校长耿世刚教授牵头申报的“河北省农业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平台。

河北省学科重点实验室是河北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的重要创新平台,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内国际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的综合性创新平台。该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我校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为提升学校的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社会能力与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提供重要支撑,标志着我校向实现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河北省农业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在充分发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交叉与综合优势基础上,依托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农业生态环境治理技术为战略导向,以土壤生态修复与环境治理技术应用为研究目标,以微生物技术新方法研发为技术支撑,促进环境科学与微生物学学科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涵盖农业环境污染物生态效应分析与评价、农业环境污染生态修复技术与机制、绿色农用产品和食品创制与安全监测三个研究方向。通过重点实验室建设,争取实现农业生态安全综合治理方法的创新,力争成为立足河北省、辐射京津冀的高水平生态环境研究机构,打造成省内生态环境领域一流的人才培养和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