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批学术带头人聘任会议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2020925日下午3,我校第一批学术带头人聘任会议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 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第一批学术带头人及学术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魏国印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校副校长、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耿世刚同志宣读《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关于聘任第一批学术带头人并组建学术团队的通知》。

宣读完毕后,由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同志为所有的学术带头人颁发聘书。

接着由学校校长张建民同志与学术带头人代表签订任务书。学术带头人代表纪献兵老师代表所有带头人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拿出大笔经费支持团队建设,表示在以后的研究中会做好引领和带头作用,激发团队成员积极性和创造性,多出原创性成果,多出标志性成果,提升学校竞争力和影响力。

学校副校长、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主任耿世刚讲话。他说这是我校第一次遴选学术带头人,这是针对我校升本以来提升科研工作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学术带头人可以扛起学术带头的重任。然后他从培育学术带头人及团队的意义诠释了学校遴选学术带头人组建学术团队的目的;从如何建设团队出发,说明团队建设是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的需要,团队带头人要有主攻方向,成员要各有分工,建设团队要找准研究方向,要与产教融合、与科教融合。最后他希望学术团队要树立团队意识,形成层次,要有紧迫感,希望每个团队都有丰硕成果,达到年度考核目标,逐步实现学校教师进团队、团队有平台、平台有课题的设想。

最后学校校长张建民同志做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12位老师成为学术带头人并且组建了学术团队。在学校现有的情况下,学校拿出经费组建团队,是因为老师没有创新能力、没有实践能力就没办法教好学生。团队带头人要带队往前冲,提升核心竞争力。每个团队都有博士,你们都是团队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根据学校的重点重新调整研究方向,融入团队,不能一个人单打独斗,应该形成合力。同时要有钻研精神,吃的了苦,耐得住寂寞,十年磨一剑,做真学问。学术带头人代表了我校学术的最高水平,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对提高学校科研水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学术团队将我校的科研水平提升一个新的高度。






朱立杰同志为校内学术带头人纪献兵老师颁发聘书


张建民同志与学术带头人王仲旭老师签订任务书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