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秦皇岛市“十四五”期间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时间:2020-10-05 点击数:

学校各内设机构:

为积极做好与国家、省科技主管部门“十四五”规划的对接、融合,提前谋划我市“十四五”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支持范围,市科技局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四五”期间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重点围绕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龙头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市级以上创新平台,征集“十四五”期间(2021年至2025年)拟实施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各县(区)谋划布局的重大科技工程等。

二、征集原则

项目征集要紧紧围绕补短板、重创新、促转型、惠民生,确定一批关系全局、意义深远、带动作用强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一)聚焦产业转型发展。按照全市发展转型攻坚的总体部署,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改造提升装备制造、粮油食品加工、金属冶炼及压延、文体旅游、临港物流等5大传统优势产业,壮大生命健康、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及新材料等3大新兴产业,培育智能、创意设计等2个高端未来产业。

(二)强化技术引领。项目具备较强创新性,技术水平需在国内同行业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优势,或在所属领域居于同行业领先地位,能够突破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瓶颈。

(三)注重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具有一定的技术储备或产业化基础,鼓励国内外重大先进成熟技术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产业化前景明确,项目在实施期结束时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作用明显。

(四)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申报单位应是在秦皇岛市域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鼓励以企业牵头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须建有市级及以上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创新能力强,在本行业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五)坚持开放式创新。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研发,能够吸引市(域)外高层次创新人才或者优秀创新团队来秦工作,有效利用外部创新资源,提高我市科技创新能力。

三、报送要求

请各内设机构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纳入本次征集范围的项目原则上将优先列入“十四五”期间我市重大科技专项。符合条件的项目填写《秦皇岛市“十四五”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申报表》(附件1)和《秦皇岛市“十四五”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汇总表》(附件2),并于2020年10月15日前将附件1、附件2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学校科研处。

联系人:张静  陈婧

联系电话:7815785 7815781

附件1:秦皇岛市“十四五”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申报表

附件2:秦皇岛市“十四五”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汇总表


           科研处                    

   2020年10月5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