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关于直接委托专家学者进行课题研究的通知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

各内设机构:

依据《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直接委托课题管理办法(试行)》,为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最新要求,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科学研判外部发展形势,精准务实服务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决定直接委托相关驻秦高校及在秦高校智库机构、专家学者开展专题研究,辅助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推动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直接委托课题及核心内容如下:

课题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秦皇岛产业发展的战略选择专题。在加速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研究谋划秦皇岛未来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提升秦皇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课题二:秦皇岛数据资源使用现状及数据产业发展突破口专题。客观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规律,全面分析秦皇岛数据资源使用现状,针对我市数据产业发展存在问题和瓶颈制约,研究提出数据产业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的实施路径,推动数字经济在我市创新发展、扩能升级,为我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课题三: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新发展活力专题。围绕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借鉴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成功经验,结合开发区全域实施企业服务专班、企业服务专员制具体案例,研究提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方向以及帮扶企业破解发展瓶颈的务实举措,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本次直接委托课题研究经费定为1万元/单项,首批启动经费为总经费的30%,成果验收合格后拨付剩余的70%。课题原则上应在3个月内结题,研究起止时间以双方合同约定为准。

请申报的老师于2020115日前将课题申报计划书交至科研处。

科研处

20201031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