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平文祥等教授应邀来我校做科研学术讲座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2020年1028日下午4:30,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平文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黑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宋福强,黑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葛菁萍,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马春全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201会议室做了题为《如何做好科研》的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魏国印教授主持,校学术带头人和学术团队成员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宋福强教授首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做科研。他告诉大家做科研要大胆,有想法,同时要有信心;科学研究过程会有困难,鼓励大家不要畏难,要付出努力,但是也要讲究技巧。

接着,宋强教授以我校老师2020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个申报书为例,逐条给大家讲解了每个条目需要申报人阐述的内容、侧重点和专家的评审要点,同时告诉大家如何撰写申报书以便更容易获得立项。


宋福强教授做学术报告

 黑龙江大学的平文祥等四位教授与与会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葛菁萍教授指出了作为例子的申报书存在的典型问题,其他老师也针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评审意见请教了四位教授的意见和建议,四位教授做了详细的讲解。提问的老师都表示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受到与会老师的热烈欢迎,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