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技厅张小林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河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张小林、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孙立永、秦皇岛市科技局余国军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科研处、环境科学系、环境工程系、生态学系和海洋生态环境研究院中层领导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建民对张小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技厅多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孙京敏介绍了当前的生态环境政策和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开展的应用研究,尤其是我校在污水和固废危废资源化处理处置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正在研发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新技术新产品等。耿世刚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针对我校的科研工作现状及现有的科研项目、平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

张小林主要针对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编制涉及的具体内容、项目申报流程、评审方式和验收、变更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指出我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生态环境教育为办学特色的本科高校,要充分利用我校与国家生态环境部等环保系统机构的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寻求在科研领域新的研究方向。

孙立永简要介绍了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职责。他针对省科技厅项目申报书的填写提出了建议:项目选题要适度;项目研究基础内容要简洁清晰,可采取分段、提炼标题等方式;确保设计的研究路线切实可行;创新点要精练;团队成员构成要合理,能够体现产学研、京津冀等研究热点问题;绩效指标要填写齐全;明确研究重点;经费预算编制要合理;相关的佐证附件材料要齐全;文字表述要严谨认真。此外他还针对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座谈会,我校教师更加了解了省级科技项目申报的针对性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为我校下一步课题申报提供了保障。

会议现场

张小林讲话

孙立永讲话

张建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