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带队赴河北大学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6月24-2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带队赴河北大学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科研处处长魏国印、海洋生态环境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唐希望、环境工程系教师赵洁妤随同调研。

24日下午孙京敏一行到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学院生态学学科组组长刘存歧教授、河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靖飞、河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白洋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洪波,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孙京敏介绍了我校的简要情况,在科研能力建设方面的成果,不仅获批建设河北省农业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河道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还成立了海洋生态环境研究院这一专门从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研究机构,学校科研方面的各项软硬件条件得到很大提升,希望能与河北大学在生态环境保护尤其是白洋淀生态修复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刘存歧教授介绍了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沿革,生态学学科组承担的涉及白洋淀以及滨海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项目情况。王靖飞副院长就当前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当前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已经走过环境治理阶段,进入生态修复阶段,并对我校、省环科院和河北大学下一步在白洋淀生态修复研究方面提出了合作方向。

25日上午孙京敏一行来到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高英华、副局长李艳军、副局长吴海梅等进行了座谈。孙京敏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设置情况,在学科、设备和人员上的优势以及我校当前学生培养情况。高英华局长对我校人员来访表示欢迎,希望与我校在科研、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李艳军副局长和吴海梅副局长系统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包括上游太行山水土保持工作、入淀水质控制与污染应急管理、淀内生态环境保护等,特别重点介绍了唐河污水库治理情况以及雄安生态环境局在环境监测管理人才需求情况等。

25日下午孙京敏一行与雄安新区相关工作人员一同考察了白洋淀,现场感受了我省近年来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成果。

随后孙京敏一行考察了雄安生态环境局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听取了中心人员对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的措施、方法以及成效的介绍。最后参观了监测中心实验室、监测指挥平台,听取了中心人员对当前白洋淀生态环境监测体系的介绍。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调研组系统了解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开展研究的重点与方向,为下一步开展白洋淀生态修复研究奠定了基础。

河北大学调研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

考察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成果

参观监测中心实验室、监测指挥平台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