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一届河北省专利奖的通知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各二级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根据《河北省专利奖奖励办法》,河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在全省组织开展第一届河北省专利奖(以下简称省专利奖)评选工作。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省专利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优秀奖,表彰名额不超过50项,其中,一等奖不超过5项,二等奖不超过10项,三等奖不超过10项,优秀奖不超过25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在各奖项中占比不低于80%。

二、申报条件

申报省专利奖,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作为专利权人或第一专利权人,在2021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且该专利权有效、稳定。专利权人为多个的,需全体专利权人同意参评;

(二)申报专利创新性强、技术水平高或者设计独特,已经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实施,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

(三)申报专利有相对完善的保护措施

(四)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有下列情形不得申报:

(一)申报专利已获得中国专利奖或省级部门专利奖项

(二)申报往届省级部门专利奖项未获奖且在实施中无新的实质性进展;

(三)申报专利存在专利权属纠纷、专利权无效纠纷、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纠纷;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适合申报的情形。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安排

1.本届省专利奖项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申报的方式进行。申报人在河北省专利奖申报系统中填报、提交信息后,同时还须向推荐单位提供与系统中填报信息一致的纸质、电子件申报材料。

2.根据《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科研工作二级管理实施细则》,本次申报只接受二级单位统一申报。请各二级单位根据申报条件(见附件),充分论证申报人的相关材料后于6月16日前将《二级单位推荐项目汇总表》(见附件)盖章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zhykyb@163.com

3.通过二级单位上报的申报人方可登录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http://scjg.hebei.gov.cn/),点击“网上办事”--“知识产权”专栏进入河北省专利奖申报系统或者直接登录河北省专利奖申报系统http://111.225.221.212:75/填写申报信息、上传相关佐证材料和下载各类申报表格,截止时间为6月26日24时。待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公示推荐结果后,申报人按照附件要求向科研处报送电子版(U盘或光盘)、纸质版材料,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具体不明事宜请咨询科研处。

联系人:张老师




科研处

2022年6月9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