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入海河流及近岸海域生态修复”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时间:2023-02-05 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22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筹备建设计划的通知》(冀发改高技[2023]102号)文件,经过形式审查、竞争性评审、论证等环节,依托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建设,由孙京敏博士牵头申报的“入海河流及近岸海域生态修复”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列入2022年省级工程中心筹备建设计划,是我校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是我校作为建设单位获批的首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我校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研究领域再上新台阶。本次评审,全省共有30家工程研究中心列入筹备建设计划。

2022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筹备建设计划批文(部分)

工程研究中心

“入海河流及近岸海域生态修复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瞄准入海河流水生态环境和近岸海域污染问题,针对入海河流与近岸海域污染成因和精细化防控对策、污染监测与预警、水力优化调控、水生态健康评价、水体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关键问题,通过研究近岸水体受损生态系统退化的内在机制,进行生态修复技术开发,搭建理论预测模型,形成生态修复前期调查及技术方案设计、中期修复监督及指导、后期生态系统监测及成效评价一条龙的技术产业链条,同时,选取我省典型受损生态系统,建立成果转化中试实验基地,加快生态修复新技术、新装备的研发及应用,在积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有效推进近岸水体受损生态环境的治理进程,持续带动相关行业领域技术的优化升级,不断促进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河北建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和河北港口集团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单位,将与我校一道,共同推进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