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秦皇岛市委决策咨询“揭榜挂帅”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科研处 来源: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学校各内设机构: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根据市委年度工作安排,市委办公室拟开展市委决策咨询“揭榜挂帅”及建言献策课题申报工作,聚焦打造18个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的重点任务和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更好发挥参谋辅政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市委决策咨询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找准制约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参考《秦皇岛市委决策咨询“揭榜挂帅”选题指引( 2023年度)》提出研究性选题(附件1)。所发布课题为参考题目,也可根据研究方向自拟题目。

二、申报要求

申报人填写《秦皇岛市委决策咨询“揭榜挂帅”课题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填写的项目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要能够实际负责并参与所申报的课题研究工作。《申报表》请于410日(星期一)前报送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ykyb@163.com,邮件主题为揭榜挂帅课题申报)5月上旬,市委决策咨询办公室将公开确定课题立项名单。

三、相关要求

1.相关课题立项后,课题负责人要抓紧开展研究,在两个月内形成研究成果,并向科研处提交决策咨询成果,科研处统一报送市委决策咨询办公室,初审优秀的成果市委决策咨询办公室将呈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并依据《市委决策咨询暨新型智库揭榜挂帅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按照成果转化和评价等次落实相应的鼓励措施。

2.要坚持因地制宜,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专家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查研究,提高科学性和实效性。深入基层单位,掌握实情、把脉问诊,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加强工作统筹,鼓励强强联手、组团攻关。决策咨询成果报告原则上应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实践意义,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咨询建议。

3.入选课题将依据《市委决策咨询暨新型智库揭榜挂帅课题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管理。课题成果禁止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取消此次评审资格。每位课题主持人选报课题不超过2项,课题主持人应为主研人员。

相关问题请咨询科研处。

联系人:陈老师

                                                         科研处

2023330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