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周工作提示(七)

作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1-05-04 点击数:


2021.05.03—2021.05.09)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1-04/30/c_1127390013.htm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1-03/31/c_1127274518.htm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http://cpc.people.com.cn/n1/2021/0502/c64094-32093920.html

4.《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1/0504/c1001-32094369.html

二、工作安排

1.深入宣讲。学校党委宣讲团到各中层机构开展宣讲。党总支、党支部培训安排师生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群众中开展宣讲,利用新媒体开展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宣讲中讲好党课。

2.学习交流。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党史学习交流。安排2至3名党员向全体党员汇报学习情况、谈心得体会、讲自身素质能力和工作提升思路,党组织书记做点评。邀请民主党派、无党派高级职称教师谈心得体会或列席交流活动。注意留存文字、图像、音视频材料。

3.为群众办实事。中层机构党组织针对师生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实际的困难,开展办实事活动,能当下解决的立即采取措施,对需要学校层面统筹协调的、需要修订健全制度的及时反映。

5.继续对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查和整改。

6.继续进行“两优一先”发掘和实绩总结。

7.按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报送机制的通知》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和表格。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4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