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流光溢彩,盛世佳音,万方呼应。为了贯彻学校党委《在全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更好地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师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现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征文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二、征文内容

以文学作品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抒发对党的无限敬仰热爱之情;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的主题,发掘新人物新气象新风范的典型;结合我校四十周年校庆活动,展示学校飞跃式发展和校园学习生活的美好画卷;记录民族复兴和教育振兴的中国梦,多角度多层次记录身边感动,叙写追梦人的故事。

三、征文对象

我校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

1.征文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618

2.评选时间: 619日至6月底

五、征文要求

1.征集作品体裁包括:古体诗词、现代诗歌、散文(随笔、杂文)。要求内容昂扬向上,视野开阔,格调清新,具有一定的文学意蕴;诗歌须在100行以内,散文在3000字以内。

2.应征稿件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抄袭稿件一经发现或举报属实,将被取消参与资格。一经投稿,视为作者同意主办方对其作品有使用权、修改权。

3.投稿时文件须注明作品名称、文中标注作者信息(姓名、专业班级或单位、联系方式、邮箱)。

4.只接收电子版稿件,邮件主题格式为“建党100周年”+作者+作品题目(字数)”,投稿请使用Word文档,稿件文字字体用宋体,四号字。

六、投稿方式

征文发送至邮箱:hebueexcb@hebuee.edu.cn.

七、奖项评选

征文将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评选,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若干项,优秀作品结集印刷。



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人文社科系

2021513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