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第六次集体学习活动

作者:么玉乔 编辑: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5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文科楼61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第次集体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党支部书记教学部主任申左元主持学习。

袁合静老师以《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围绕“红军长征的原因”“长征的历程”“长征精神具体内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个方面,深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悲壮、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炮火硝烟的岁月,感受红军战士的英雄豪情和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王璐老师以《在革命视域中 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题,首先阐述了“何谓革命”,紧接着从“从各式社会革命的探索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对社会主义革命的不懈探索”“改革也是一场革命”“勇于自我革命”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历程,“革命”始终代表着社会变革力量,蕴涵着党的基因和属性,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面对矛盾冲突、艰难险阻敢于斗争、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承载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申书记总结到,两位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迹,带领在座的老师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他希望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够接过中国共产党的长征精神和革命精神的伟大旗帜,在学校转型过程中加强工作和学习,充分发挥自强不息、不畏艰难、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实践检验教学,理论发挥作用。

会上,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刘明副主任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结合“应用型高校”的改革趋势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转型发展方案》《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方案》,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方向提出了个人的建议。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