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经济与管理系党员师生赴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尹凡、何琦 编辑:经济与管理系 来源:经济与管理系 时间:2021-06-06 点击数:

6月5日,经济与管理系党员师生共计30人在李素妹书记的带领下,到青龙县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开展了“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图1 全体党员师生在花场峪抗日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花厂峪村位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东麓,村落周围山势险峻、树林茂盛,古长城的残垣沿着山脊贯穿南北。这里,曾历经硝烟弥漫的抗日炮火的洗礼。在花厂峪抗日纪念馆门前,30位党员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雕塑、景观、照片、文物……馆内大量史料实物陈列,静静指引着历史的纵深处,讲述着一段段直抵人心的红色故事。大家跟随讲解员共同追忆了革命足迹,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抗日年代的英勇和坚韧精神。

 图2 全体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鞠躬行礼,对革命先辈表示深切的怀念与敬仰。


图3 全体党员师生缅怀革命先烈

师生穿上了红军的粗布衣服,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尝试编制草鞋,亲身体验红军战士艰苦卓绝的生活。草鞋作为中国近代贫困衰弱国力下不得已而为之的产物,伴随广大中国人民和士兵一起度过了最为艰难的抗日战争岁月,并且带领中国走向胜利,草鞋的作用功不可没,是抗战胜利的一大功臣。教练给每位参与者发放了编制草鞋所使用的材料,并将制作步骤详细的演示出来。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各自开始认真地编制草鞋。通过所有人的不懈努力,一双双草鞋编制完成,触摸着自己亲手编制的草鞋,每个人都感慨万千,感同身受的同时,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不不易,需要不断在工作中实现一名党员的庄严承诺。

图4 教练示范讲解草鞋编制过程

图5 全体党员师生展示劳动成果

历史因使命而壮丽,未来因奋斗而辉煌。花厂峪革命老区的精神更是激励着所有师生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扬和传承红色精神,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