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七)

作者:尹凡 编辑:经济学 来源:经济与管理系 时间:2021-06-12 点击数:

6月9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在腾讯会议开展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汇报人王丽红、王策老师分别就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交流。党支部书记尹凡同志主持会议。

王丽红老师通过参加经管系党总支6月5日组织的参观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物等大量史料实物,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抗日年代的英勇和坚韧精神,对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表示深切的怀念与敬仰。她表示我系开展的“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使自身受益匪浅,今后要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来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

王策老师以毛泽东的七律诗句《长征》为开端,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艰难历史。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红军牺牲了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共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期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一笔巨大精神财富,它将永远激励着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中国人民在新的征途上不断前进。

最后尹凡同志总结到,我们教师党员要在长征精神指引履职尽责,结合教学工作充分利用课程思政传承好长征精神。今天,我们正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要通过重温长征精神,明确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在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要坚守本分,做好本职,走好“立德树人”这趟长征路。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