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八)

作者:尹凡 编辑:经济学 来源:经济与管理系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6月16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在腾讯会议开展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汇报人李敬苗谢云璞老师分别就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交流。党支部书记尹凡同志主持会议。

李敬苗老师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自己教书育人工作到,目前工程管理教研室亟需引进人才,在现有教学条件的基础上“以用为本”,今后,将五育并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用一己之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此外,她大家了著名教育家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以及“将军农民”甘祖昌将军的两个小故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谢云璞老师通过学习《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学习资料》,她认为党员应知应会对指导教师课堂思政有现实指导意义。作为一线教师,深切的感受到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教学工作,她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该资料发放的非常及时,有助于推动实践,促进课程思政建设。通过“应知应会”,可以很好的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专业知识,有利于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有利于坚持问题导向,助力学生开拓思路,敢为人先的精神。二是通过“应知应会”的学习,使自己学的更清晰了,规则学明白了。只有自己学懂弄通,才能提高学习的高度和深度,才能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称职的“双师双能型”教师。三是创新是永远的主题,党务工作也需要不断注入新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通过每周党史学习教育的交流分享,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自身受益匪浅。

最后尹凡同志用教育家陈望道的话做总结教育事业是万古长青的。往大了说,国家的兴盛与否与教育有很大关系;往小了说,每个家庭对孩子的教育都会影响民族大业。我们教师党员要弘扬这种精神,将追求真理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