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走进唐山市乐亭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人文社科系 编辑:人文社科系 来源:人文社科系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3日,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来到李大钊的故乡——唐山市乐亭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赴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进行党史学习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全体人员来到乐亭县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纪念馆,共同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大家详细了解李大钊同志的学习、成长历程,面对党旗和李大钊同志塑像重温入党誓词,透过李大钊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李大钊同志高风亮节,光照千秋,大公无私,一尘不染的品格,要无愧于革命先烈的鲜血,更加坚定了把社会主义事业进行到底的必胜信念。



系列活动(二)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走进汀流河镇张王庄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此次党史宣讲受到了村委会的热情接待和村民的热烈欢迎,共有25名村民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活动首先由村里的老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多年的党员身份和经历,真实而亲切地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老党员对党的赤诚之心令在座的师生深深感动。

接下来,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裴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阐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她倡导所有人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党史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努力推动党史学习高质量、有特色、务实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党史宣讲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由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组织员冯雪为大家宣讲“红船精神”。翻开厚重而又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画卷,细读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构筑的精神谱系,皆起源于红船精神。冯雪分三部分阐述“红船精神是党的根源、红船精神是党的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她最后强调:历史不能忘却,红船精神永远传承。







系列活动(三)

挖掘红色故事——听胡家坨镇冯庄子村的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老党员是党史的“见证者”,是青年的“引路人”。人文社科系师生一行走进胡家坨镇冯庄子村,聆听五位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学习老党员精神,汲取发展力量。

崔文昌,胡家坨镇冯庄子村八十岁高龄老党员,亲身经历了中国共产党的多个历史发展时期。他说,农村的党员同志个个淳朴敬业,踏实肯干,白天劳作一天晚上躺在炕上还要想想第二天要做什么农活,要交给谁来做。在那个粮食紧缺的时代,李大钊故乡也能连续五年坚持纳税。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建设不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我们要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

崔文祥,1970年任胡家坨镇冯庄子村党支部书记,他形象地把我们国家这些年的生产力发展变化比作车辙印:两条车辙印是畜力拉车,生产力水平低下;三条车辙印代表着动力革新,三马车出现了;到今天,村村通了柏油马路,小汽车、新能源汽车进入家家户户,高科技快速发展,无不是因为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才有了今天人民的安居乐业,国家的长治久安。他说,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共产党要保持的初心,中国共产党奋斗了一百年都没有忘记这个初心,我们作为党员,更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

人文社科系师生与五位老党员共话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师生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以老党员荣光照亮前行之路。



1D4CB


系列活动(四)

师生追溯红色记忆——探访慰问乐亭县茂源小区老党员

人文社科系师生来到乐亭县茂源小区探访慰问老党员胡文金同志。胡文金是有着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向人文系师生分享了她入党时的亲身经历,并向我们介绍了李大钊先生的小故事。胡文金从李大钊先生的成长事迹开始讲述,动情地描绘了李大钊先生革命的一生。她说:“李大钊是真真正正的英雄。”从大钊生平到大钊精神,胡文金清晰的记忆以及深刻的阐述,让人文社科系师生在大钊故乡真真切切感悟到了大钊精神的传承。

裴燏代表系部全体教师感谢胡文金同志对党对事业的付出,热切关怀了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认真听取了老党员对青年一代的建议和鼓励。我系师生纷纷表示,今后会在大钊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大钊精神,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3F83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宣讲活动的开展,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传承。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得到了乐亭县及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