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开展“支委讲党课”活动——第二讲:毛泽东与新中国的法制建设

作者:人文社科系 编辑:人文社科系 来源:人文社科系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2021年9月16日下午,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在文科楼509会议室开展以“毛泽东与新中国的法制建设”为专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暨人文社科系“支委讲党课”活动第二讲。此次党课由人文社科系副主任刘斌同志主讲,人文社科系全体党员参加。

刘斌从实事求是的立法原则和司法原则的坚持、民主立法和科学立法的原则的确立、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立法原则的确立、“古为今用”和“洋为中用”的立法原则的确立、认真守法、严格执法的思想的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的贯彻等六方面展开讲座。他指出,毛泽东同志关于法制方面的论述内容丰富,其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既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法学的基本原理,又体现了中国特色。不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法制建设产生了巨大影响,同时,对我们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积极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使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关于法制方面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毛泽东同志对新中国法制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