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1216日下午,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在学术交流中心213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生代表参加现场会,学校其他师生观看宣讲视频

会议现场

朱立杰宣讲

朱立杰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思想、新理论和新论断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朱立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朱立杰围绕四个历史时期,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她指出,《决议》对四个历史时期的描述,贯穿“一个主题”“两条主线”,对四个历史时期成就的总结,必将进一步增强全体中华儿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朱立杰强调,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思想、新理论与新论断,要重点把握“四个深入领会”,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重大时代课题”的回答,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朱立杰指出,《决议》从“时代意义”“实践意义”“理论意义”“世界意义”和“政治意义”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做了第一次概括。《决议》表述的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朱立杰强调,《决议》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朱立杰指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高俊山主持

高俊山在主持宣讲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一是要落实各级责任,全面启动宣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的宣讲活动。是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紧扣主题主线,利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是要创新载体举措,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