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开展“支委讲党课”活动 ——第九讲

作者:曹聪颖 编辑: 来源: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2021年12月16日下午,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在文科楼509会议室开展以“‘铁肩辣手’邵飘萍——以笔为枪,用生命诠释红色信仰”为专题的党课学习活动。由人文社科系教工党支部支委曹聪颖同志主讲,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曹聪颖将党课与专业相结合,以红色报人邵飘萍为切入点,以“铁肩辣手”作为关键词,从两个方面讲述邵飘萍的一生。“辣手”即指邵飘萍作为新闻人杰出的专业能力,针砭时弊,对丑恶现象无情的抨击,妙笔著文章。“铁肩”即指邵飘萍的责任与担当,他的新闻观中充满“人民意识”,是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先行者。邵飘萍铁肩辣手、快笔如刀以救中国,他以笔为枪、舍生忘死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一位民国报人的气节,更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气质。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党员了解了革命烈士、共产党员邵飘萍的红色人生。党员们表示,邵飘萍将自身的能力专长与民族的需要紧密结合,我们也应学习并继承他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奋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