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党建共建,同上一堂党课

作者:李想 编辑:环境工程 来源: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2022228日,北控水务集团第一党支部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共上党课,本次党课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北控水务集团第一党支部与环境工程系的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以“双碳时代,几个问题的认识”为标题,围绕“十四五”生态发展规划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为依据,深入讲述了“双碳时代”背景和发展。

 党课主讲人李力首先以对环境产生重大影响的“四次革命”为引导,讲述了人与自然关系的发展变化过程。深刻分析了当今世界碳排放格局。他讲到,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体现了大国担当,更体现了中国为全人类的美好健康生活环境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最后他围绕国内环境形势,介绍了五大责任行业(清洁能源、低碳工业、绿色交通、节能建筑、新型农业)能源转型发展趋势。

 正如总书记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通过此次党课,丰富了校企党建共建党课的内容和形式,增进了双方思想互动,加深了师生对“双碳时代”的理解和认知。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