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1-15 点击数: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做法经验和工作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高俊山传达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高俊山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落实落细。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高俊山从十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二是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指导监督;三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学习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持续在校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四是组织师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用好红色资源,在行中学,在学中悟;五是突出价值引领,深化宣讲阐释,分层次分类别深入开展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传;六是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系列活动等,拓展内容形式,落实全面覆盖;七是开展“倡廉洁·重师表·扬正气”建校40周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十个一”系列活动,创新形式载体,涵养廉洁文化;八是各二级单位发挥基层作用,增强创新活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新”更“走心”;九是制定方案,聚焦主题主线,开好组织生活会,查摆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十是把“实”字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师生为中心,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高俊山表示,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转型发展有序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科研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初步构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

高俊山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建设,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政治建设再加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论学习再深化要始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师生再具体要始终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续深化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作风建设再深入要始终坚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和敬业、爱生、奉献的教工队伍。从严治党再发力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高压态势,毫不放松的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和巡视整改要求,抓好整改,推动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持之以恒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断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起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在加快转型发展,推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践中努力创造出新的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高俊山讲话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